?

TOP

寻西柏坡文化,扬新时代精神
2019-08-29 09:30:41 来源: 【】 浏览:

集团公司通讯员熊琪)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铭记红色历史,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集团公司党委暑期组织全体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抵达西柏坡后,大家通过参观学习,结合新时代精神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雄安新区里,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千年大计、大雄安的伟大构想;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里,大家回味红色记忆,体会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西柏坡纪念馆里,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沕沕水红色发电站里,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们在艰苦环境下、自力更生、勇于探索、勇于实践的精神;正定塔元庄村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正定探源......

学员在雄安新区合影

学员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前合影

学员在西柏坡纪念馆合影

全体党员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庄严宣誓

参观沕沕水红色发电站

学员在塔元庄合影

党员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述,探究学习红色文化,看着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宝贵的手稿、照片,党员们重温毛泽东同志当年提出的“两个务必”、“进京赶考”的重大警示及其时代意义,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赶考远未结束”、“西柏坡是立规矩的地方”等谆谆告诫。

学员认真聆听讲解、参观学习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西柏坡学习,使全体党员对西柏坡精神的历史背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让大家充分了解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历程;更深切体会到了以著名的"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之中,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工作,为构建新型集团公司砥砺前行。

 

审稿人:孙建华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校领导检查指导集团公司新学期开学准... 下一篇集团公司召开暑期务虚会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