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9年述职报告--资产公司·后勤集团党委书记 周可卫
2019-12-31 15:41:47 来源: 【】 浏览:

 

 

一、政治建设

1、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组织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检视问题、整改问题,强使命、促担当。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利用暑期组织集团公司40多名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理想信念专题教育培训,接受实思想洗礼,牢记初心使命。

2、强化政治领导。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指导所属两个党支部认真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15次,研究解决集团公司“三重一大”问题。

3、净化政治生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决不允许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大是大非问题上同党中央唱反调,搞自由主义。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二、组织建设

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团结有力的领导集体。按照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优化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

2、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以先进思想引领集团公司快速发展。一是扎实开展干部职工教育培训。上半年,为全面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专门开展了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制定了培训方案,优化了培训课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企业经营等方面的知识,全面提高干部职工自身素养。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月初组织党员干部28人到随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性教育,培养担当精神。

3、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仿作用。认真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指导宁静党支部围绕创建特色党支部要求,转变服务观念,提供服务质量,面临全国猪肉价格上涨情况,较好的完成学校领导提出的“价格不上涨、质量不下降”的目标;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扎实完成学校创文工作任务,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

三、宣传思想工作

1、加强意识形态岗位责任制落实。组织召开了3次专题会议研究和布置意识形态工作,集团公司未出现重大负面舆情,未出现违反政治纪律的言论;对部门的网站、微信、微博、QQ群舆情由综合办公室进行监控和处置。

2、深入开展对内对外宣传活动。在学校网站宣传本单位报道共5次,在校内各级媒体宣传报道本单位共9次,本单位网站信息更新每周至少2次以上。

3、认真完成创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及具体任务,强化督办,不讲条件,不计报酬,加班加点,完善服务设施,全面清理卫生死角、校园面貌大为改观,为我市2019年创文国检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突出贡献。

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认真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推进主体责任落实。根据年初与学校党委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结合集团公司实际,认真制定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举措。深入集团公司有关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情况、掌握情况,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全年与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11次,全年为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2次。

2、进一步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进一步深入查找各部门、各子公司的风险点,围绕关键岗位、关键人,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领导,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抓好业务分管范围内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责任分工,堵塞经营管理漏洞。

3、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要求集团公司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公务接待、公款吃喝、公车使用、婚丧嫁娶、带彩打牌等方面严格自律。

五、工会工作

充分发挥基层工会职能,促进集团公司和谐发展。召开了集团公司第一届职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保障了职工权益。积极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篮球比赛获得第一名;秋季运动会荣获第三名;羽毛球比赛荣获第四名。

六、统战工作

认真做好广大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五严禁”要求,严禁在校园传播宗教、发展信徒、设立宗教场所、举行宗教活动、佩戴宗教标志,定期开展排查风险隐患,制订工作预案。

七、特色工作

1、认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为加强集团公司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公司党委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举办集团公司管理骨干培训班,全面提高干部职工自身素养;暑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奔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探寻西柏坡文化,弘扬新时代精神;11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随州市洛阳镇九口堰的新四军第五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烈士,聆听烈士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扎实开展特色党支部创建。宁静党支部围绕创建特色党支部要求,转变服务观念,提供服务质量。一是所属物业公司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创文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及具体任务,强化督办,不讲条件,不计报酬,加班加点,完善服务师生设施,全面清理校园卫生死角、校园面貌大为改观,为我市2019年创文国检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突出贡献。二是所属饮食中心党员干部,按照学校领导提出的“价格不上涨,质量不下降”的目标,面临全国猪肉价格上涨情况,制定多项措施科学应对。组织召开供应商座谈会,保障物资供应;调整菜品结构,增加其他肉制品供应,保障师生需求的同时降低成本;各类肉食品集中采购,降低进货成本;全程参与物资采购验收,保障大宗物资质量安全。宁静党支部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做好服务师生工作,切实为师生提供高效、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副校长朱青林指导资产公司·后勤集团“... 下一篇感动校园人物---刘啸龙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