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资产公司·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周可卫2020年工作总结
2020-12-25 08:59:17 来源: 【】 浏览:

 

根据《湖北文理学院2020年度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考核办法》(校党文组[2020]8号)精神,现将个人2020年工作情况述职报告如下:

一、政治建设方面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带领集团公司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高效、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较好的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1、坚定政治信仰。组织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委各项文件和指示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利用暑期组织集团公司40多名党员干部赴枣阳黄火青故居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接受思想洗礼,牢记初心使命。

2、强化政治领导。围绕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着眼于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加强工作部署,强化工作措施,保障工作成效。指导所属两个党支部认真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设活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共召开党政联席会议12次,研究解决集团公司“三重一大”问题。

3、净化政治生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决不允许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大是大非问题上同党中央唱反调,搞自由主义。加强督促检查,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4、发挥基层工会职能,促进集团公司和谐发展。召开了集团公司第一届职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年度工作报告和年终考核办法,保障了职工权益。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工会的各项活动,取得优异成绩。

二、思想建设方面

1、认真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定和部署,至今已集中学习5次。

2、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认真抓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开展2次疫情期间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2次与襄城移动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联建活动,7月组织全体党员赴枣阳黄火青故居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10月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夺冠》,学习中国女排的顽强拼搏精神。

3、抓好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召开了2次专题会议研究和布置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宣传抗击疫情、后勤保障等工作,在学校主页发布后勤集团宣传稿件13篇次,集团公司未出现负面舆情,未出现违反政治纪律的言论。

三、组织建设方面

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团结有力的领导集体。按照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优化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具体工作分工协调配合,已召开党政联席会议12次。

2、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认真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全年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次,召开专题教育学习活动3次,开展党建联建活动2次。

3、扎实开展特色党支部创建。集团公司依据服务和经营两大职能分设两个党支部,宁静党支部和致远党支部。宁静党支部所属饮食中心党员干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多项防控措施,做好毕业生返校、暑期培训考试、秋季入学等阶段的饮食安全保障工作,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致远党支部所属物业公司党员干部一方面负责疫情防控的校园环境卫生和消杀,一方面要负责创文迎检工作,全天候上岗,不讲条件,不计报酬,加班加点,为疫情防控和和创文迎国检做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在襄阳市直教育系统“身边时代先锋”选树活动中,致远党支部评为“红旗党支部”。

4、规范发展党员工作。2020年1名预备党员顺利转为正式党员,有四位员工向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

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1、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计划,推进主体责任落实。根据与学校党委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计划,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举措。与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11次,全年为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2次。积极支持学校纪委派驻资产公司纪检监察员独立自主地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2、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抓好业务分管范围内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责任分工,堵塞经营管理漏洞。深入查找各部门、各子公司在工作中存在的腐败风险点,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领导,强化主体责任意识。

3、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在各种会议上经常就纪律和规矩进行提示和警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权力之刃、滥用成殇》警示教育片,要求集团公司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自律,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党员干部廉洁本色。

五、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

抗击疫情期间,作为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长期坚守在抗疫一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守护着校园的安全,展示了新时代“校园逆行者”的风采。封城抗疫期间,安排督促后勤员工做好校园消毒杀菌、卫生保洁,以及校内师生的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大家想方设法,攻坚克难,完成防控任务,经受住了考验。一是物资保障工作,完成了隆中家属区、留学生的生活保障及物资配送、中原路校区防控及物资配送工作,全面封闭管控期间供应米面油、肉类、蔬菜达2万多斤和其他生活物资2千余件,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供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740袋,募集疫情防控物资2万元。二是环境卫生和消毒杀菌工作,疫情防控对环境卫生标准提高,因为封控又缺少人手,卫生保洁和消毒杀菌任务异常艰巨。物业公司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完成校园保洁及重点区域的消杀任务,确保了校园洁净安全。集团公司被隆中社区评为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多人被评为疫情防控优秀党员。

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为了确保毕业生顺利返校、暑期教育培训正常开展、专升本入学考试顺利进行、秋季全面开学等,带领集团公司员工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各项后勤服务保障扎实有效。一是制定了饮食、超市、卫生消杀、学生公寓、隔离观察区等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接受了相关部门的多次检查和襄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复学复课验收,为毕业生返校和秋季开学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全力优化餐饮服务。校园封闭管理,近两万人同时就餐,给学校食堂带来巨大压力。饮食中心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多项防控措施,有效化解就餐拥堵难题,同时强化消杀,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三是新建凤雏家园生活服务区。为满足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生活购物需求,协调多个政府部门,克服多重困难,冒着酷暑,放弃休息,投入190万元建成新凤雏家园生活服务区,为学生提供了更为优质、舒适的购物环境。四是整合物流快递公司。利用暑期,投资30多万元,引进国有企业中国邮政,整合了校内快递市场,采取多种举措化解疫情导致大量快递积压难题,满足了秋季开学后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购物需求。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资产公司·后勤集团总经理储杰2020年工... 下一篇资产公司·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邹昕炜2020...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