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延安理想信念教育专栏之(八)
2018-12-18 15:51:11 来源: 【】 浏览:

延安理想信念教育学习心得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孟晓锋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有关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安排,我随同公司党员同事一行20余人于2018712日乘车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了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此行目的旨在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老区人民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提高我们的政治思想、理想信念和业务素质。

我们一行在延安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们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中国共产党中央大会堂(旧址)、杨家岭、延安革命博物馆,宝塔山、枣园等。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居住和工作过地方,一间间简陋的窑洞,一件件朴素的陈设,一幅幅珍贵的图片,生动地再现了当年老一辈革命家的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中,丰富的人物模型、沧桑的历史图片、生动具体的文字介绍,给同志们再现了革命延安的生产、生活、战争、文体情况,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看到了当时保卫人员用的步枪、干粮袋、背包等,还有当时为了打破日军及国民党政府对延安经济封锁,我党为了生产自救开展生产运动时用的棉花纺车、农具等。大家伫立在大刀、长矛、土地雷和步炮前,仿佛追溯着历史的足迹,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看到了当年的战火硝烟,听到了当年的战火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情景和革命先辈们当时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从事革命和生产的高昂革命斗志。面对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历史文物呈现出的可歌可泣的伟大篇章和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参观者们久久肃立,思绪万千。

通过此次理想信念专题教育活动,遵循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历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要把这次学习作为新起点,要学有所用,最重要的要在工作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提高学以致用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能力,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坚忍不拔,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和高昂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二是要立足岗位实际,不断开拓创新。作为集团公司一名党员干部,要结合自己岗位的实际,以身作则,艰苦奋斗,努力工作,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带头坚持和发扬时代需要的艰苦创业的延安精神,真正把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三是要摆正位置,努力实践宗旨。一定要把心思谋在集团公司的发展上,本领用到谋划事业的本职工作中,以自己实际行动实践延安精神。四是要牢记“两个务必”,做到勤政廉政。在工作和生活上要做到办事求严,讲话求真、汇报求实,文风求正。要谨言慎行,远离诱惑,慎交朋友,注重自省,严以律己。确保任何时候都不为名利所惑,不为金钱所动,不为人情所扰。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繁荣富强,为学校和公司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延安理想信念教育专栏之(七)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