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湖北文理学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后勤集团接待管理暂行办法
2018-09-29 15:32:31 来源: 【】 浏览:

 

(资政发[2018]3号)

 

为规范湖北文理学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后勤集团(以下简称公司)接待管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根据《湖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和《湖北省省级党政机关商务接待管理暂行规定》等文件规定,结合公司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接待范围

本办法中的接待是指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和外事接待。

公务接待是指上级部门或其他单位来公司检查指导、考察调研、学习交流等活动所需的接待。

商务接待是指公司在招商引资、商务谈判、项目洽谈等经贸活动所需的接待。

外事接待是指国外、境外来宾到公司来访交流、商务洽谈等活动所需的接待。

二、预算管理

    接待费用全部纳入公司预算管理,单独列支,并从严控制。

三、开支范围及标准

接待费的开支范围包括接待餐费、住宿费、交通费等,不得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禁止借接待名义列支其他支出,接待活动不得以任何名义赠送礼金、有价证券和土特产等。

(一)公务接待

1、实行事前审批制度。根据来访单位公函,填写《公务接待审批单》(见附件1),经公司部门负责人、公司办公室和公司分管领导审批。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不予接待和报销相关费用。能够合并的公务接待应统筹安排。

  2、实行接待清单制度。接待部门须在公务活动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据实填写《公务接待清单》(见附件2),经部门负责人审签后,列入财务报销凭证。接待清单应如实反映接待费用等情况。

  3、公司领导和各部门公务外出,应尽量不给接待单位增加负担。确需对方单位接待的,由公司向对方单位发出公函,告知具体事宜。

  4、公务接待原则上安排在公司定点酒店,执行协议价格。

5、单次公务接待中,负责接待部门可安排工作餐1次。严格控制陪餐人数,接待对象在10人以内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3人;超过10人的,不得超过接待对象人数的1/3。工作餐应供应家常菜,不得提供高档菜品,不得提供香烟和酒水。

6、接待住宿用房以标准间为主,接待省部级干部可安排普通套间,厅()级干部可安排单间,一律不得额外配发房间用品或摆放香烟、饮料等。

各部门邀请专家教授学者来公司讲学或开展其他活动,其公务接待参照本规定执行。

  7、公务接待中需安排车辆的,应坚持轻车简从,合理使用车型,集中统一乘车,严格控制随行车辆数。

   8、公务接待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

(二)商务接待

1、实行商务接待审批控制制度。安排商务接待活动前,应当填写《商务接待事前审批单》(见附件3),须经公司部门负责人、公司办公室和公司分管领导审批。商务接待活动结束后,接待单位应当如实填写《商务接待清单》(见附件4)。

2、商务接待交通安排应当注重安全、经济,提倡公共交通方式。离市赴省内有关地方的,火车可乘坐软席(软座、软卧)或高铁/动车一等座,轮船可乘坐二等舱,飞机可乘坐经济舱。特殊情况确需租用车辆的,应严格控制。

3、商务接待住宿安排应当注重安全、舒适,不追求奢华。商务接待住房原则上安排单间或标准间,价格标准上限为每天480元。特殊情况需要安排套间的,价格标准上限为每天800元。

4、商务接待就餐安排应当注意节俭,严格根据伙食费标准选择菜品,提倡采用自助餐形式,自助餐标准上限为每人每天300元。

除日常伙食外,确属需要,可安排工作餐一次,工作餐标准上限为每人每次200元。

接待部门陪餐人数应控制在来宾人数的1/3以内,最多不超过5人。

5、财务部门应加强对商务接待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审计监察部门应加强对商务接待经费使用情况的审计;接待部门应对本部门商务接待加强内部控制,主动配合接受检查,并认真落实检查意见。

(三)外事接待

外事接待按照《湖北省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四、报销管理

各类接待费用报销实行一事一结,必须按规定办理报销审批手续。

报销公务接待费用时需提供来访单位公函、公务接待审批单、公务接待清单、食宿发票和菜单等。报销凭证不齐全或内容不一致的,不得报销。

报销商务接待费用时需提供派出单位公函(或邀请函、电话记录等)、商务接待事前审批单、商务接待清单、食宿发票和菜单等。报销凭证不齐全或内容不一致的,不得报销。

严格执行同城不得接待有关规定。在公务接待、商务接待中,对同城来校工作人员的对外接待,可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工作餐,工作餐标准不超过40/人。校内单位一般不报销工作餐,确因情况特殊,工作不能间断而加班误餐的,校内单位工作餐标准不超过40/人。报销工作餐,须填写《工作餐报销审批表》(见附件5),经公司部门负责人、公司办公室、公司分管领导审批。

各类接待费用报销必须有经办人、公司分管领导和公司分管财务负责人签字。签字不全,不得报销。

接待费支出原则上采用公务卡支付或对公转账,报销时需提供相关凭证。确需以现金方式支付的,由经办人说明情况,并经公司总经理审批。

五、本办法未尽事宜,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六、本办法由公司财务部负责解释,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附件1

公务接待审批单

 

接待部门公章:               经办人:                

接待对象

 

 

部门

 

 

 

联系人

 

联系电话

 

 

 

来访事由

 

 

部门参加人员

 

 

 

 

 

审批意见:

                                   

                                  部门负责人:

                                                年     

公司办公室审批意见:

                      

                                    公司办公室:                  

                                               年     

公司分管领导审批意见:

                       

                                    公司分管领导:                  

                                               年     

填表说明:此表一式两份,一份交财务部,一份本部门留存。

 

附件2

公务接待清单

 

接待部门公章:              经办人:                  

接待对象

 

 

部门

 

职 务

 

 

            人

接待项目

 

 

部门参加人员

 

  宿

 

 

 

 

 

 

 

 

 

 

 

 

 

 

 

 

 

 

 

  注:

费用合计:                                

 

 

 

部门负责人签字:                  

                                 年       

 

填表说明:此表一式两份,一份交财务部,一份本部门留存。

 

 

 

 

附件3

商务接待事前审批单

填单人

填单时间

来宾单位名称

接待事由

接待活动安排

接待费用预算

部门审批意见

公司办公室审批意见

公司分管领导审批意见

填表说明:此表一式两份,一份交财务部,一份本部门留存。

 

 

附件4

商务接待清单

填单人

填单时间

接待对象单位

姓名

职务

接待活动项目

时间

场所

费用(元)

陪同人员

其他需要说明的

情况

公司分管领导审批意见

填表说明:此表一式两份,一份交财务部,一份本部门留存。

 

 

 

 

 

 

附件5

工作餐报销审批表

填单人

填单时间

来宾单位名称

工作餐事由

接待活动安排

工作餐费用

部门审批意见

公司办公室审批意见

公司分管领导审批意见

填表说明:此表一式两份,一份交财务部,一份本部门留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后勤集团事... 下一篇湖北文理学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