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后勤集团事业编制人员薪酬分配办法 资政发〔2018〕4号
2018-10-26 10:39:56 来源: 【】 浏览:

为深入推进后勤人事改革,构建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逐步建立符合市场经济需求的企业化薪酬分配体系,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湖北文理学院后勤改革方案》及《湖北文理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等文件精神,现结合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后勤集团(以下简称公司)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绩效分配制度为基础,坚持立足岗位、体现差距、兼顾公平,有效保障职工基本利益,建立统一调控、分类管理的薪酬分配体系,有效发挥绩效考核与收入分配的激励作用。

二、分配原则

根据国家政策法规及学校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实行“老人老办法、新人新机制”的分配制度,坚持依法依规、分类管理、绩效考核原则,坚持因事设岗、以岗定薪、按劳取酬原则。

三、薪酬结构

职工薪酬由基本工资、奖励性补贴、基础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等组成,其中学校正式在编职工的基本工资、奖励性补贴、基础性绩效工资由学校发放。公司聘用员工工资按照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励性绩效工资结构,参照本办法另行制定方案,报公司审批后实施。

1.基本工资

由学校根据个人学历、工龄、职称、职级等核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改革性补贴、各类津贴补贴等。

2.奖励性补贴

学校按照国家及省相关政策规定核定的各类奖励性补贴,具体项目和奖励、补贴标准等由学校按相关文件执行。

3.基础性绩效工资

学校按照国家及省相关政策规定,结合人员类别、岗位类别、个人职级等核定的相应绩效工资标准。

4.奖励性绩效工资

奖励性绩效工资根据不同岗位类别、工作职责、岗位责任及岗位要求,结合公司全年经营效益状况确定,包括:业绩津贴、效益工资。

1)业绩津贴等于岗位分乘以岗位分值,用于公司对部门及个人履职情况的考核,视考核情况按月核发相应业绩津贴,岗位分值在学校核算总量内视公司财力确定,各类人员的岗位分标准如下表。

岗位类别

职级

岗位名称

岗位分

备注

管理岗

6

公司主要负责人

330

党委书记、总经理

5

公司分管工作负责人

270

副总经理

4

公司助理

250

总经理助理、财务总监

3

公司中层正职

220

部门负责人、子公司经理

2

公司中层副职

170

部门副职、子公司副经理、超市店长、安全专员等

1

管理员

130

项目经理、行政专员、行政助理、管理员等

专业技

术岗

4

高级岗

320

取得本专业技术任职资格且从事专业技术岗位工作

3

副高岗

240

2

中级岗/主管会计

190

1

初级岗

130

工勤技能岗

5

技能岗(二)

160

取得工勤技术等级技师资格证且从事本工种技术工岗位工作

4

技能岗(一)

150

从事水电工、维修工、厨师等技术工岗位

3

普工岗(三)

140

工龄满25年或取得工勤技术等级技师资格证

2

普工岗(二)

130

工龄满15年或取得工勤技术等级高级工资格证

1

普工岗(一)

125

从事门值、保洁、收银等普工岗位

2)效益工资

效益工资用于公司年终对各部门目标责任完成情况、效益状况考核,视年终绩效考核情况确定。公司完成学校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且考核为合格及以上,奖励性绩效工资根据公司效益情况浮动,公司未完成学校年度目标任务及其他情况,参照公司目标考核奖惩办法执行。

3)工勤技能岗技术等级证以取得证书为依据,工勤人员从事管理或专业技术岗按就高不就低原则确认岗位分,享受相应职级待遇。

4)待岗人员待岗期间不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

5.各部门(子公司)人员薪酬及相关费用计入各用工单位运营成本。

四、考勤考核

公司加强和完善内部考勤管理、目标管理、考核管理,结合工作实际,另行制定考勤及目标考核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

五、其他规定

1.内退、病退、辞职、离岗职工按学校相关政策执行。

2.公司内部离岗创业职工薪酬按合同执行。

六、依据2018年1月16日《后勤改革专题会议纪要》(专题第2号)文件精神,本办法自2018年3月1日起执行,原资产经营公司及后勤集团相关分配制度同时废止。

七、本办法经“两代会”讨论通过后实施。

八、本办法由公司授权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湖北文理学院

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后勤集团

2018年10月26

 

 

 

───────────────────────────

湖北文理学院资产公司·后勤集团办公室   20181026日印发

───────────────────────────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后勤集团聘... 下一篇湖北文理学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