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后勤集团抗疫群英​谱4】以“家人”之名,为校园师生保驾护航
2020-03-07 10:59:53 来源: 【】 浏览:

[后勤集团抗疫群英谱4]

以“家人”之名,为校园师生保驾护航

            ——“硬核”同源物业,用血肉之躯搭建抗疫工作第一道防线

(资产公司·后勤集团通讯员 熊琪)今年春节,一场病疫的突袭让车水马龙、人头攒动的城市变得门可罗雀,也让大家的生活模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疫情肆虐,资产公司·后勤集团各部门纷纷出动,为校内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在众多部门当中,同源物业公司“硬核”保卫战,尤其引人注目。

临危受命的担当者

疫情发生以来,物业公司分管领导副总经理、物业公司经理一个因为在外地、一个因为小区封闭均无法赶回学校,可疫情防控工作不等人,物业公司急切需要一位勇于担当、敢于战斗在防疫服务保障一线的党员先锋,关键时刻孙建华迎难而上、服从安排,全面接管物业公司工作。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他身先士卒,践行初心使命,带领物业公司的“战士们”与病毒战斗,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建华同志按照学校及集团公司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动员三个校区员工分别到校区开展卫生保洁、消毒等工作,每个校区都配备了负责人、保洁员、校园重点部位及住宅楼消毒人员,实现了管控得力、工作到位、不留死角的防控工作格局。同时,他扎实做好健康宣传,通过电话、短信、员工工作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形成健康排查报送机制,做好工作预案,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背后,我们物业人没有专业的医务知识,没有专用的医疗设备,没有隔离服,也没有护目镜,但是我们没有畏惧,没有胆怯,在疫情面前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孙建华说道。

校区安全的守护者

主动请缨坚守岗位的后勤人。刘成全,中原路校区安保主管,疫情防控初期,他就放弃休假,主动承担起封锁中原路校区出入口的安保工作,任劳任怨,随叫随到。楼栋封锁、横幅张贴、挡板设立、防疫值守、物资运送、疫情宣传、病毒消杀、用具维修等等,一人分饰多个角色,只要他在,他都会克服一切困难向前冲!他说:“特殊时期,恰好我又在校内住,这些工作我不做谁做?”多么朴实的言语,多么可爱的物业人。只要有他在,阵地就在!

默默付出的奉献者

扎实肯干、逆行“抗疫”后勤人。宋明菊,物业公司隆中项目部管理员, 1月25日以来,一直活跃在疫情服务保障第一线,因疫情影响,大部分员工在外不能到校,隆中校区日常防疫工作及值班保洁督查工作的重任就落在了她的肩上。

物资领取、任务分配、工作督查、员工健康日统计等,量大又繁琐,特别是消杀及安全值守环境卫生,防疫期间要求标准更高,每天来回在南北校区“转圈”,她的脚都磨破了,但她依然坚守,没有怨言,尽职尽责,她的辛苦付出,换来了洁净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得到了学校及集团公司领导高度肯定。她坚定而朴实地说“面对疫情,做好学校防控,物业是第一线,不能心存侥幸,服从工作安排,也是职责要求,我住的近,特殊时期,理应多做点,义不容辞!”

留学生的贴心人

不畏艰难“疫”然前行的后勤人。从事国际教育学院门卫和保洁工作九年多的徐云,早已与留学生之间建立了浓厚的亲情,他把留学生们当家人,留学生们又亲切的管他叫“叔叔”。疫情以来,为保护学生们的安全,他主动封锁大门、严格管理,以减少外出感染的风险,留学生公寓每天五层楼消杀工作是他、留学生们的日常生活采购是他、为留学生冲电卡是他、代取快递也是他……只要留学生有需要,他一定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他说:“只要学生们不出现一起疑似和确诊,安全度过特殊时期,自己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无死角消杀的作战者

默默无闻“疫”线消杀的后勤人。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几乎每天都能看见戴着口罩、背着喷雾器穿梭在校园各个角落的一群人,他们是物业公司的朱明丽、炖光友、徐发才、杨桂香……他们每天坚持对校区公共区域、垃圾桶、办公楼、家属区进行不定时的360°无死角消杀;他们每天定期清理校园垃圾,做到垃圾不残留、不存留;他们及时放置洗手液到卫生间洗手台上;他们用自己的勤劳保证了校园的干净、整洁,保障了师生的安全;他们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出色的完成了为校园、家属区的消毒任务;他们对每家住户的门把手、楼梯扶手,都巨细无遗地做了特别消毒处理……空旷又安静的楼道里,穿梭着喷洒消杀的勇士们,从一楼到顶层,再从顶层到一楼。即使在寒冬里,消杀员背着几十斤的消毒液,10分钟内也会汗流浃背。

在这次抗疫战斗中,让我们有了很多新发现,但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后勤人的责任!克服困难也要完成工作,是后勤人的奉献!大局面前有担当、敢作为,更是后勤人的质朴、勤劳、无畏……主动担当作为,同心共克时艰,后勤人必将坚守岗位,守护湖文安全,待到疫情过去,我们湖文见!

 

审稿人:周可卫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后勤集团抗疫群英谱5】党员下沉社区... 下一篇【后勤集团抗疫群英谱3】尽己所能,使...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