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资产经营公司2021年工作自评报告
2021-12-15 15:32:56 来源: 【】 浏览:

   2021年资产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的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自评如下:

    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强化疫情防控,圆满完成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任务。根据学校安排,及时组织全体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应接人员接种率达100%;对超市、快递中心、学术中心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精准防控,确保疫情防控零事故;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认真排查疫情信息并及时上报。

  (二)全力支持配合后勤改革,完善公司治理结构。2021年3月,学校新一轮后勤改革启动。公司一方面抓校企改革,一方面全力支持配合后勤改革。公司全力配合进行人员划分、账目交接,拟定了机构设置、人员安排方案、收入分配方案,制定了财务预算计划,实行定岗、定责、定任务、定薪的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

  (三)强力推进校企改革,按期完成企业关停任务。省教育厅明确要求,省属高校须在2021年12月底之前全面完成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资产公司牵头组建校企体制改革工作专班,每月按期上报改革方案及进度。在校领导及各级部门大力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强力推进校企改革工作,截止12月上旬,30家拟关停企业已全部完成关停,我校校企改革工作得到省厅领导充分肯定。后续学校还将制定留置企业人员分流方案、公司将对保留企业相关职能进行整合、并转账目等。

  (四)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对巡视发现问题立行立改。2021年6月省委第七巡视组进驻我校,资产公司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严肃纪律,成立巡视工作专班,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各项工作。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巡视所需资料,对巡视提出问题高度重视,全盘认领,立行立改,不断提升巡视工作质效。在后续巡视反馈整改中,公司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时间节点及要求,全力配合整改。

  (五)不断提高收入,完成改革目标任务。

  1.国有资产应收尽收、应缴尽缴。公司克服疫情不利因素,强化清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房屋出租出借已收485.64万元(其中高新外校租赁费用250万元),截止目前已上交学校财务454.53万元。

  2.不断提高公司经营收入。今年是后勤改革的初始之年,公司克服重重困难,稳固已有的经营项目收入,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创新服务师生,不断提高公司收入,基本保障了自行发放职工工资及社保。

(六)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公司全年多次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6月份全国安全月安全大排查,对门面房用气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及时整改到位,构筑坚实的校园安全屏障。

    二、党建及公司自身建设基本情况

  (一)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公司发展。公司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将党建工作和后勤改革及校企改革有效结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年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次、召开党总支会议4次。公司创新党建模式,联合移动襄城分公司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 促发展”的党建联谊活动,共同探讨如何更好服务师生。同时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征文、演讲、歌咏比赛、专题学习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认真完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确定的工作任务,排查廉政风险,制定防控措施,明确防控责任人,取得明显效果,全年未发生一起违纪违规案例。积极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落实各级廉政谈话。加强财务监督,规范财务管理;加强审计监督,完善内控管理。领导带头,事务公开,形成公司风清气正、团结务实、干事创业的好环境。

  (三)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不断壮大党的队伍。严格按照组织程序,严把入口关,做好教工党员发展工作,全年发展预备党员3名。

  (四)充分发挥基层工会职能,促进公司和谐发展。公司除自身组织开展三八职工徒步活动及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演讲比赛、运动会、乒乓球赛、女子排球赛、职工羽毛球赛等,并取得优异成绩,增强了公司凝聚力和员工归属感。

    三、后勤服务工作成效显著

  (一)实施校园快递“一站式”服务。目前公司已将14家快递整合在一个平台,实现师生所有快递均在校内一站式领取,极大的方便了师生领取快递。毕业生离校、新老生开学等重要节点科学制定服务工作方案,增加人手,优化流程,师生物流快递服务更加便捷。

  (二)开水热水二进公寓服务进一步优化。公司规范日常管理,定期进行设备维修保养,坚持维修回访制度,全力做好开水热水进公寓服务。暑期公司投资10多万元,改造桂园学生公寓开水热水系统,满足了毕业生入住生活需求,利用暑期改造新增南区4#学生公寓洗澡间,清洗所有洗澡间,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三)新区凤雏园超市根据学生消费特点,及时调整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类型,定期举行特惠购物活动,满足了学生多元化的生活需求;学术中心为留观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餐饮住宿服务保障;孵化器公司不断提升园区软硬件环境设施,全力打造师生创新创业平台。


                 资产经营管理公司

                 2021年12月13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党总支委员会会议纪要【2021】第5号 下一篇资产公司全体党员赴薤山开展党史学习...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