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后勤处治庸问责自查报告
2012-03-06 15:36:00 来源: 【】 浏览:
    根据学院治庸问责工作安排,后勤处在全处范围内掀起治庸问责活动,旨在转变全体后勤职工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提升后勤形象。后勤处每位职工都应当从讲政治、扬正气、促和谐的高度认识此活动,规范后勤管理。深入剖析、查找原因、积极整改,现将后勤处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一)工作作风不严谨。有相当一部分干部、职工对自己的岗位职责认识不清,处理解决事情有些马虎,只求过得去,对自己工作中存在的小问题视而不见或者听之任之,对自己要求不严,怕得罪人,原则性不强。
    (二)创新能力不突出。疲于应付日常工作,缺乏大局、全局意识,未能准确定位自身岗位职责,站立的高度不高,视野不够开阔,不能创新开展工作,尚未形成为学校服务的大环境。
    (三)工作热情和激情不够高。不够热爱自己的现岗位,认为后勤工作就是听出安排,遇到困难不能正确对待,容易推卸责任,不敢担当,导致工作效率低下,整体队伍都偏于消极。
    二、内在原因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经后勤处处务会、处长办公会、总支委员会深入分析,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学习不够。后勤从2008年改制到现在,对有些工作尚未完全理顺,缺乏必要的学习和培训,处理业务的水平比较有限,导致自信心不强,工作效率受到影响,与领导的要求差距较大。
    (二)认识不准。大多数同志认为后勤能完成正常保障功能,不挨批就行了,导致实际工作中限于应付遇到的问题。不主动作为,没有将自己定位在学校工作的全局中,不求上进,不能准确认识到后勤工作在整个学校工作中的重要地位。
    (三)要求不严。因后勤职工自身情况使然,大都是对个人的要求不严格,认为后勤事情过得去就行,不讲质量,不求效率,不管作风,害怕遇到麻烦、困难,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厌倦情绪时有表现,影响整个后勤工作氛围。
    三、整改措施
    后勤处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纪律责任、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促进后勤工作全面发展。
    (一)增强服务意识。利用后勤处务会、处长办公会安排布置后勤工作,宣传讲解、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在实际工作中把群众关心的事、反映的事办好办实(附:群众意见整改反馈)。
    (二)提升后勤服务能力。通过自身学习、业务培训和外界交流不断掌握后勤工作的业务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从而提高信心,创新开展工作,使后勤人真正成为“一专多能”的多面手。
    (三)加强队伍管理。加强后勤内部制度的建设与管理,建立各种激励机制,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将后勤职工打造成一支政治硬,业务精、作风良的高素质队伍。



后勤管理处
2012年2月28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后勤处近期(3月下旬—4月中旬)治庸... 下一篇后勤处党员民主评议情况通报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