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点点滴滴 日复一日 平凡中的非凡
2019-04-22 14:51:14 来源: 【】 浏览:

 

(集团公司通讯员 熊琪)“小龙,我家停水了!”“小龙,我家停电了!“”小龙,这里水管爆了!”“小龙……”,刘啸龙,湖北文理学院的一名水电工,湖北文理学院建华路校区所有教职工心中的“超级马里奥”,用自己平凡的岗位造就了非凡的人生。黎明,总是给人以憧憬和希望,刘啸龙就是这样一个给人希望、值得信赖的人!

凌晨4点,一位老师家里水管爆了,刘啸龙穿上衣服马上赶去维修;正月初四,研究生公寓停电了,刘啸龙跑遍市场买到材料去维修……当问到他为什么放弃休息赶去维修?刘啸龙很诧异的回答到:“每天都是这样啊!”是的,这就是他的工作、他的生活。

刘啸龙顺手拾起杂草扔进垃圾桶

刘啸龙,参加工作30多年来,一直在从事水电维修工作,几十年如一日重复着同样的事,但是他兢兢业业、毫无怨言!湖北文理学院建华路校区2013年进行开发,校区变成了一个在建工地,环境极其恶劣,还住着300多户教职工,而且大多数都是老职工,子女不在身边,但是只要刘啸龙在,他们的“孩子”就在!谁家有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给小龙打电话。”不论是停水停电还是跑冒滴漏,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白天昼夜,不论上下班还是节假日,不论是本职工作还是东家长西家短......刘啸龙始终都是随叫随到、有求必应。

环境老旧、恶劣的建华路校区

刘啸龙,建华路校区唯一的维修人员,爬高上低、带电作业都是他,但是他没有任何埋怨,乐此不疲的为大家排忧解难。“这里的教职工大多数都是我的叔叔阿姨,他们为学校的发展辛苦了一辈子,退休了不能再让他们为这点小事闹心啊!”多么朴实的语言、多么简单的想法,他做着点点滴滴的工作,却让老同志们安心、放心、舒心!

刘啸龙与退休老职工亲切交谈

刘啸龙将近十年没有出去旅游过,为什么?因为他不敢离开襄阳,他担心老同志家里有事他不在,这就是最朴实的责任心,是最真实的初心!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践行着后勤人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铸就非凡的成就!

 

审稿人:孙建华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集团公司2019年职工培训正式开班 下一篇集团公司党支部赴谷城堰河村开展主题...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