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后勤处治庸问责整改提高方案
2012-03-30 15:41:00 来源: 【】 浏览:
    按照学院治庸问责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我处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自查自纠,针对分析查找出来的问题,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整改提高方案
    一、查摆的主要问题及产生原因
    经过后勤处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剖析、组织专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召开处长办公会、处务会、总支委员会和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向全校师生员工广泛征求意见,我们对自身履行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加强过程管理和后勤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从调查、收集、整理的情况看,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深入贯彻学校的“四提”精神的力度不够,深入不够。
    2、后勤工作创新能力不够突出,疲于应付日常事务性工作,视野不够开阔。
    3、后勤同志工作热情和激情不够高。大多认为后勤工作就是听安排就是了,遇到困难不能正确对待,不敢担当,整体队伍都偏于消极。
    4、作风建设工作有待加强,在改变工作方式方法上有待不断探索。
    5、缺乏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部分同志对工作持观望态度。
    二、整改提高方案
    (一)加强学习、解放思想,提高政治素质和后勤业务能力,着力做好提神、提能、提标、提效。
    1、深化学习内容。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深入学习学校“四提”会议精神。
    2、抓好学习落实。进一步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每月进行一次集中学习,每次集中学习不少于一天。建立和严格执行集中学习考勤制度、学习体会和读书笔记交流制度,切实保证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念理想,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表率意识,努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领导和指导后勤工作的能力。由曹祖郁同志牵头、办公室督办落实。
    (二)积极应对后勤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应对机遇和挑战,切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1、突出抓好饮食卫生安全稳定工作,后勤处将饮食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饮食卫生安全和食品质量,确保全年无饮食安全事故发生。由刘忠东同志牵头、饮食科落实。
    2、切实做好水电保障供应工作,逐步推行水电费计量改革。着力落实教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及时反馈群众用水用电投诉,力争做到“水不过天,电不过夜”等维修承诺。由曹祖郁同志牵头、水电科、维修科落实。
    (三)转变作风,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1、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重大问题按程序提交,并经集体研究后决定,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2、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树立良好形象,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由办公室负责制定具体方案。
    3、树立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对学校安排的工作要不折不扣的认真完成,减少应酬性事务性活动,集中力量、精力抓大事、干大事。由办公室负责制定具体方案。
    (四)突出重点,抓紧整改提高,将治庸问责落到实处。
    1、针对个别部门岗位职责、工作流程不够规范的问题,要求继续做好每个职工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等规范化。由办公室督办落实。
    2、要及时回复群众反映和投诉的焦点、热点问题,由办公室督办落实。
    三、落实整改提高方案的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二是讲求质量,确保实效。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马上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限期整改,对那些应该解决但由于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向群众说明情况,采取措施逐步解决,各科室和分管领导要认真做好每个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我处治庸问责活动取得实效。
    附:后勤管理处治庸问责活动整改提高方案安排表  点击下载
 
  

 后勤管理处
2012年3月28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廉政建设惩防体系制度集中学习宣传 下一篇后勤管理处治庸问责承诺书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