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关于印发《湖北文理学院后勤集团“质量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后集发【2016】8号
2016-05-17 15:05:19 来源: 【】 浏览:
各部门:
经后勤集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将2016年定为湖北文理学院后勤集团“质量建设年”,现予印发《湖北文理学院后勤集团“质量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请认真组织实施。
具体方案见附件一。
 
 
 
2016年4月6日
 
 
 
 
 
───────────────────────────
湖北文理学院后勤集团办公室    2016年4月6日印发
───────────────────────────
附件一:
湖北文理学院后勤集团“质量建设年”活动
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后勤改革,全面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实现管理规范化、服务精细化、程序科学化,规范集团工作程序,强化集团内涵建设,努力提升集团形象,现结合集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以推进企业化管理为导向,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秉承“至诚服务,创新发展”的发展理念,坚持“让学生静心学习、让教师舒心工作、让学校安心创大”的服务宗旨,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科学规范的后勤服务。
二、工作目标
通过基础调研及整体规划,制定后勤集团工作规范、后勤集团员工工作手册等规范化制度,优化服务程序、规范服务行为,完善后勤服务质量标准及监控考核体系,实现“发展上台阶,服务上水平,管理上层次”的工作目标,提升后勤服务在全校师生中的满意度,树立集团良好形象。
三、组织领导
成立后勤集团“质量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罗华国  刘先和
副组长:曹祖郁  刘忠东  赵基红  冯华东
成  员:谭玉恩  亢祖合  陈宝琳  任  进  宋清华
孙建华  姚德军  章  燕  曾  红  张  敏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冯华东兼任办公室主任。
四、活动内容
1、强化文化建设,增强集团凝聚力。加大对集团工作、部门动态及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通过学校网站、集团网站、工作简报、展板等各种媒体展示集团的日常工作成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外学习交流、校内研讨、户外团队拓展、文娱活动、业务技能竞赛等各种活动,提升员工的荣誉感,营造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企业文化氛围。
2、强化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各部门组织开展服务育人大讨论,员工结合部门职责及个人岗位要求,对部门内各岗位操作规范、服务流程、服务标准、服务效果等展开研讨,并提出工作改进意见或建议,部门结合员工研讨情况,拟定本部门业务工作规范及工作流程;加强员工思想教育,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观念,增强责任意识,积极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就有事”的改革氛围;加强员工作风建设,大力推行“四必”工作制度及首接负责制,积极倡导禁说“不”,努力做到“应该办的马上办,需要条件办的承诺办,职责外的说明怎么办”,让师生感受到集团的真诚服务。
3、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服务管理。全面修订和完善集团各项管理制度,增强制度的科学性。结合集团员工研讨及部门梳理情况,规范各项服务标准,制定企业化管理办法、后勤集团工作规范、后勤集团员工手册、后勤集团质量监控实施办法等制度,修订《后勤集团部门工作职责》、《后勤集团日常工作考核细则》等制度,全面规范后勤服务管理程序,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4、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服务到位。坚持以质量求生存的经营服务理念,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强化责任落实,在工作落实上,“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管理人员“带着下级干,做给下级看,层层做示范”,确保各项服务有效落实。
5、强化责任追究,完善考核监控体系。强化日常考核、过程监控和程序管控机制,建立责任追究制,对各部门实行目标责任管理,采取年度目标总控与日常考核相结合方式,对后勤服务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考核监控,对责任落实不力、制度执行不严的现象严查必究。
6、强化安全稳定,推进和谐校园建设。落实校园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一票否决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重点做好饮食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水电安全等安全管理工作,维护集团所辖区域的稳定和安全,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积极维护稳定,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五、实施步骤
(一)学习动员阶段(4月份)
1、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广泛宣传活动方案,对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签订《后勤集团目标管理责任书》、《后勤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后勤集团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启动后勤集团“质量建设年”活动。
2、各部门要在本单位进行广泛深入的思想动员,开展“谈思路、出实招、话服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制定出具体活动方案。
3、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各部门员工工作职责、岗位工作规范等相关制度,报质量建设年活动办公室。
4、各部门制定《常规工作责任分解表》、服务工作流程等规范性章程,重申岗位职责,落实首接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
(二)组织实施阶段(5月-12月份)
1、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后勤集团工作规范及后勤集团员工工作手册等系列管理制度。
2、各部门组织学习岗位职责、服务标准规范等相关制度,规范内部管理,优化服务程序,开展精细化管理,从细节入手,从小事抓起,从点滴做起,将精细化服务贯穿于工作的每个环节,抓好工作落实与责任追究,完善管理规范。
3、开展好部门的各项活动,做好本职工作。
4、质量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进行督导检查。
(三)巩固提高阶段(12月份)
开展后勤服务质量提升年“回头看”活动。各部门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着重总结在活动中查找到了什么问题、提出了什么思路、解决了什么问题、取得了什么成效,进行阶段总结,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规范管理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四)总结表彰阶段(2017年1月)
1、对质量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建立和完善后勤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
2、评选出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3、召开表彰大会。
七、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责任明确、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机制,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分管领导要亲自抓,部门负责人要具体抓,要把活动纳入年度工作总体目标,层层建立责任制,确保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网站、QQ群、微后勤、广播、简报等渠道广泛宣传活动,及时报道活动动态,反映活动取得的成效,积极宣传推广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新鲜经验,为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强化督查,务求实效。集团将在质量建设年活动各阶段对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及时掌握活动动态,把活动与后勤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坚决纠正责任心不强、执行不力,在位不尽职、在岗不履职的现象。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后勤集团2016年工作要点 后集发[2016... 下一篇后勤集团四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后集发[...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