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后勤集团2016年工作要点 后集发[2016]9号
2016-05-17 15:08:03 来源: 【】 浏览:

2016年是集团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提升服务,再塑形象的关键之年,集团秉持“至诚服务,创新发展”的发展理念,坚守“让学生静心学习、让教师舒心工作、让学校安心创大”的服务宗旨,以推进“企业化管理模式”为载体,以实施“质量建设年”工程为抓手,以加强集团文化建设为基础,努力实现“发展上台阶,服务上水平,管理上层次”的工作目标。
一、发展上台阶  
1、集团企业化管理实现新突破。继续推进内部企业化管理模式,充分调动员工的激情和活力。适时组建物业公司、商贸公司和工程维修公司。2016年实现经营创收500万元。
2、项目拓展实现新突破。按照“以服务拓展业务”的工作思路,全面启动“凤雏家园”(北区公寓19栋)服务项目,积极推进房产管理,适时拓展快递服务项目,全面优化“二进公寓”项目,积极推进无线WIFI进食堂、进公寓项目。
3、集团文化建设实现新突破。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开展服务育人大讨论,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观念,增强责任心。积极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就有事”的改革氛围,以共享改革成果提升员工的成就感。积极营造“喜事共分享、难事共分担、有事您说话”的生活氛围,以关心员工的生活和情感提升员工的归属感。积极营造“发展依靠员工,工作依赖员工”的工作氛围,以开展校外学习交流、户外团队拓展、校内研讨学习提升员工的荣誉感。积极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后勤文化。
4、集团形象提升实现新突破。全面落实《后勤集团职业道德规范“六禁止”》,树立良好的员工形象。全面启动“质量建设年”工程,制定湖北文理学院后勤集团工作规范。通过近一年的努力,实现后勤管理“规范化”,力争达到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准,实现后勤服务满意率85%,进一步提升集团在师生心目中的“认可度”。
5、集团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统筹规划员工的学习培训,适时安排业务技术人员开展专业培训,努力提升员工的专业技能。加强人才引进,适时引进专业人才1-2名,开发实习生岗位2-4个,改善集团队伍结构,主动适应集团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大力开展办公软件培训、礼仪培训和普法教育,努力提升员工的业务素养。
二、服务上水平
1、加强创新服务。积极树立“互联网思维”,大力推广“微后勤”,持续开发“微后勤”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微后勤”在集团与师生之间的交流平台作用。积极推进“垃圾箱配置”工作,优化校园环境。适时购置清洗车,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效率。积极推进水电管理智能化,增强水电保障能力。
2、加强规范服务。依照《湖北文理学院后勤集团工作规范》,制定《后勤集团员工手册》,优化服务流程。完善《后勤集团质量监控实施办法》,加强日常监管,优化考评细则,优化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标准,促进规范服务。
3、加强人性服务。加强水电等基础设施巡查力度,完善后勤保障应急预案,确保水电保障率达到99%以上。积极推动图书馆、办公楼空调系统维修维护或改造项目,努力提升服务效果。加强饮食保障工作,以翠园食堂为平台,优化校园餐饮结构,积极打造具有校园特色的饮食文化。提高物业管理水平,为学校提供更加人性化的物业服务。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确保生产安全。加强员工的学习教育,让“至诚服务、创新发展”的理念入脑、入心、入行,为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4、加强育人服务。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在积极配合教务、学工、二级学院开展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特点,强化服务育人功能,用良好的职业道德影响学生,用亲人情结感动学生,用公德意识约束学生,用美化环境熏陶学生,用实际行动让学生静心学习。加强与学生社团的合作交流,优化“后勤接待日,后勤开放日,后勤参与日”活动,主动邀请学生参与后勤管理,让学生了解后勤、理解后勤、支持后勤。
三、管理上层次
1、强化制度建设。全面修订29项规章制度,增强制度的科学性。制定《后勤集团企业单位管理办法》等系列制度,规范集团管理,促进集团发展。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加强制度落实与监督,让各项管理规章落地生根,提高执行力。
2、强化作风建设。制定《后勤集团首接负责制实施办法》,积极倡导禁说“不”字,努力做到“应该办的马上办,需要条件办的承诺办,职责外的说明怎么办”,让师生感受到集团的“真诚服务”。
3、强化责任落实。修订《后勤集团日常管理工作考核细则》,突出一个“带”字。在工作落实上“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管理者“带着下级干,做给下级看,层层做示范”。做到“荣誉共享,责任共担”。
4、强化督查督办。完善质量监控办法,采用日检查、周考核、月评估的方式检查常规工作执行情况。采用专项检查与突击检查结合的方式督查重点工作执行情况。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检查督办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处理情况。
5、强化责任追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严查必究。对责任落实不力、制度执行不严的情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党员干部存在“不严不实”表现,坚决予以严肃处理。
6、强化党建工作。加强理论学习,抓好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倡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意识。加强群团工作,抓好内涵建设,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体制机制,落实“一岗双责”。
 
 
                                 2016年4月6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湖北文理学院后勤集团(宁致公司)合... 下一篇关于印发《湖北文理学院后勤集团“质...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