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后勤集团召开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
2017-10-13 09:53:00 来源: 【】 浏览:
    (后勤集团教工通讯员张敏)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后勤集团为增强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后勤队伍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稳定的后勤服务保障,10月12日下午,后勤集团邀请襄阳市全民防火咨询中心教官为全体员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培训课。后勤集团全体在岗职工、学生公寓物业、各食堂餐饮公司、校园自营超市、校内经营商户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校保卫处负责消防工作的负责人亲临现场指导。培训会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先和主持。
    此次培训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器材实地操作两个环节,南北校区同时进行。在专题培训讲座上,市全民防火咨询中心陶腾达、黄中会两名教官围绕“安全第一,警钟长鸣”主题,采用PPT形式分区进行授课,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等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方法;燃气及电器使用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及逃生常识;家庭必备灭火器材。同时强调了消防三级防火责任制的具体要求及贯彻消防工作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
    讲座结束后,教官带领大家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练,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灭火技巧,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人人动手,按照“一摇二拔三压”的使用要领,实地感受和体验了面对火情时的紧急处置方法,消除了大家的恐惧心理,更生动直观地学习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操作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激发了全体员工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同时也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实现平安后勤提供了基本保障。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后勤集团召开食堂大宗物资供应商座谈会 下一篇[推荐阅读]收到请回复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