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战“疫”快报】三级联动,严格防控,保一方平安
2020-02-20 10:21:32 来源: 【】 浏览:

                   ——中原路校区疫情防控纪实

(中原路校区供稿)自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由于中原路校区地处闹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后勤集团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周可卫和总经理储杰多次就校区防控工作做出明确要求并亲临现场指导,强调校区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各级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做到负责、担责、尽责,落实防控和保障等各项任务,确保中原路校区一方平安。

中原路校区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由总经理助理孟晓锋负责,他带领校区其他同志,认真落实社区和学校防控要求,并结合校区实际情况,策划创建群防群治工作群,制定工作应急预案,通过实施”三级联动”举措,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依托社区资源,及时掌握疫情信息,保证防控工作精准实施。通过工作关系主动与社区防控包保领导对接,加入七里河陈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群,及时掌握市、区两级防控工作动态和有关精神,做到精准防控和源头治理,与上级防控工作同频共振,步调一致,保证各项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在校区得到落实。

二是成立工作专班,做好突发事件应对,防患于未然。经集团领导同意,校区成立了以孟晓锋为首的敢打硬仗,作风优良的工作专班队伍,专班通过排查,发现校区有一位精神病史患者郑某某,其多次不听劝阻,屡屡跑出校园在外面闲逛,存在重大病毒传染隐患,专班党员陈南梅主动做通家属思想工作并协调辖区派出所,采取果断措施将其送往襄阳市安定医院,实行强制隔离观察,避免了病毒传进校园风险;工作专班除了严控人员进出,还积极配合社区,针对校区内发现的两起疑似病例,孟晓锋以身作则带领专班同志与社区消毒人员坚持战斗在疫情一线,现场指挥对疑似病人单元楼道进行封闭隔离并安排专人实行24小时值守,直至疑似病例隔离解除,工作专班以实际行动保障了教职工的健康安全,让他们安心放心。

三是招募志愿者,发挥群防群治作用,确保教职工生活秩序。随着疫情防控任务加重,压力越来越大,孟晓锋在要求工作专班坚守岗位的同时,要求校区物业启动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工作,并通过校区群防群治工作群发布了招募公告,没想到很快得到了大家积极响应,校区12名老师(其中10名党员干部、1名民主党派、1名非党处级领导)报名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又根据不同任务分设了联络协调、信息统计和物品购置配发等3个工作小组,分别由学校管理学院张锋、科技处秦军荣和离退休老师黄焕玉负责校区每天的信息采集、数据统计和生活保障服务工作。目前,以他们为代表的志愿者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记个人得失,舍小家为大家,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无私信念,以对社会认真负责的家国情怀,为中原路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辛勤付出,得到了校区教职工及家属,尤其是老同志们的一致认可和衷心感谢!

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中原路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决心发扬后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继续坚守,上下一心,战胜病疫,迎来美好的春天!

 

审稿人:孟晓锋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战“疫”快报】战“疫”前沿,致敬... 下一篇【战“疫”快报】义无反顾战疫情,物...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