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资产公司·后勤集团2020年工作考评自评报告
2020-12-19 09:43:32 来源: 【】 浏览:

 

2020年,集团公司在学校党政领导下,以“服务、绩效、创新”为理念,同心协力,克难攻坚,创新服务师生,圆满完成了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对照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本单位部门年度目标任务、“攻坚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总结如下:

一、圆满完成经济目标任务,公司经济效益逐年提升

不断拓展经营渠道和领域,成效明显。2018年完成经济收入约1900万元(超出以往资产公司和后勤集团总和近400万元),上交学校575.85万元;2019年完成收入2078万元,上交学校945.22万元。2020年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顺利完成学校下达的经济目标任务,上交房产出租收入157.76万元,上交公司经营净利润110万(含捐赠10万元)。

二、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疫情开始以来,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领党员干部长期坚守在抗疫一线,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圆满完成了隆中家属区、留学生的生活保障及物资配送、中原路校区防控及物资配送,四个校区的清洁消杀工作。全面封闭管控期间供应米面油、肉类、蔬菜达2万多斤和其他生活物资2千余件,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供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740袋,募集疫情防控物资2万元,联系专业理发师为隆中校区职工免费理发200多人次等。疫情面前,集团公司用行动践行“后勤人”的责任担当,被隆中社区评为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三、后疫情时代后勤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1、新建凤雏园生活服务区。在学校党委大力支持下,集团公司克服困难,利用暑期建成布局合理、宽敞明亮的新凤雏家园超市,为师生营造安全放心、和谐便利的生活环境。

2、整合物流快递公司。为确保师生快件收发安全快捷,集团公司利用暑期将校园十多家物流快递公司整合到一家实力强信誉好的公司平台。秋季开学初期,克服困难化解快递积压难题,为师生提供安全快捷的物流服务。

3、全力优化餐饮供应。秋季开学,校园封闭管理,近两万人同时就餐,给学校食堂经营带来巨大压力。集团公司通过错峰就餐、、增加售卖人员、提供打包产品等措施有效化解就餐拥堵难题,同时强化消杀,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4、二进公寓服务进一步优化。宁致公司创新服务师生,针对超市购物及开水热水二进公寓项目,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师生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服务。积极推动学生公寓开水热水系统扩容,化解冬季供水不足难题。

5、疫情防控保持常态化。校园物业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每天对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等重点区域每一间教室、厕所严格消杀,全面保障了毕业生离校、新老生返校、各类大型考试、学校大型活动等清洁消杀工作。

四、积极化解集团公司经济风险

经过努力,高新外校合作办学纠纷案件法院终审判决改合作办学为租赁房产,顺利完成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任务。认真清理审核以前的经济合同,积极化解经济风险。积极化解了集团公司科技园公司、宁致公司的开水热水二进公寓项目、饮食中心、超市等经济风险。

五、后勤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物业公司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师生满意率达到80%以上;饮食中心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师生餐饮供应及质量。教工餐厅提升服务质量,通过经营收入补贴教职工餐饮,增强老师们归属感。学生食堂就餐满意率达到85%以上,教工食堂满意率达到95%以上;学术中心强化服务意识,自疫情开始,持续为留学生、毕业生、暑期竞赛师生、留观区学生、正式复学后师生供应早中晚餐,深受领导及师生好评;研学基地为留观区工作人员及学生提供餐饮等后勤服务,累计接待从高、中风险地区返回留观学生44人,发烧留观学生122人,共1200余天次;市场管理部全力整治校园秩序,强化门面房等出租房产管理,做到应收尽收;教育公司克服困难,完成了1700人次研学任务,积极开拓市场,独立承办了两期党政干部培训业务;孵化器公司为学校师生提供创业创新服务。在园区相继获得国家及省级荣誉基础上,今年再次获得一项省级荣誉。另公司培训辅导的创业团队在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2项的好成绩。

六、创文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在本轮长达三年的创文工作中,集团公司全员上阵,非工作时间及节假日长期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不讲条件,不计报酬,做了大量工作,校园面貌大为改观,为确保我校在创文国检不丢分作出了积极贡献。

七、党建及集团自身建设基本情况

1、积极搞好公司体制机制建设,激发创新创业活力。集团公司先后出台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采购招标等管理制度10多项,推动公司决策科学、运行规范、运转高效,工作活力和创业精神有效激发。

2、强化党建引领,营造良好的后勤服务环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和公司事业发展,把主题教育与公司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务求实效;强化学习型组织建设,全面提升集团干部职工素质;开展“好班子、好党员、好员工”建设,强化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党员干部赴黄火青纪念馆、西赵湖村学习,观看爱国影片《夺冠》,坚定理想信仰、勇于担当作为;创新党建方式,和移动公司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全年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7次,其中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8次、开展党建联建活动2次。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公司健康发展。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认真完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确定的工作任务。加强财务监督,规范财务管理;加强审计监督,完善内控管理。领导带头,事务公开,形成公司风清气正、团结务实、干事创业的好环境。

4、充分发挥基层工会职能,促进集团公司和谐发展。召开了集团公司第一届职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积极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湖北高校“伙专会”年会在我市隆重召... 下一篇省教育厅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后勤工作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