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关于做好2018年度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资党文【2019】1号)
2019-01-07 14:16:00 来源: 【】 浏览:

根据学校2018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安排,现就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后勤集团(以下简称集团公司)本年度职工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1、2018年集团公司在编在岗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工勤技能人员;离岗创业人员、内退人员;集团公司合同聘用人员。

2、处级干部考核由学校组织部负责实施。

二、考核内容

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履行岗位职责及工作绩效完成情况,以岗位职责为依据,以服务对象满意度为基础,以工作业绩和目标任务落实为重点,全面考核思想政治表现、工作能力、工作业绩、主要问题和不足。

其中处级干部:对照个人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履职尽责情况,全面考核其在思想政治表现、组织领导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主要缺点和不足。

三、组织领导

集团公司成立2018年度职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具体如下:

组 长:周可卫、储杰

副组长:王炜、赵基红

成 员:邹昕炜、王吟佳、冯华东、熊金发、孟晓锋

副组长负责本次考核工作的全程监督和组织实施,领导小组下设考核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力资源部,张敏兼任办公室主任。

办公室成员:袁美、张俊凤、张萌颖、曾梦婷、施慧

四、考核分组情况

按照属地管理、职能划分及便于操作原则,成立以下考核小组:

第一考核小组: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学术中心,组长:赵基红

第二考核小组:财务部,组长:熊金发

第三考核小组:市场管理部、饮食服务中心,组长:邹昕炜

第四考核小组:宁致公司、同利印务,组长:冯华东

第五考核小组:同源物业,组长:王吟佳

第六考核小组:中原路校区考核小组(监审部、孵化器公司、教育公司),组长:孟晓锋

五、考核等次和比例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

正处级干部的优秀等次根据集团公司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履职尽责情况、单位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情况、作风效能建设情况等综合评议确定。副处级干部的优秀等次由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提名,综合考虑平时工作情况和民主测评情况,由学校组织部提出建议名单,报学校统筹确定;优秀比例按18%左右掌握。

其他人员优秀等次比例控制在参加考核人数的18%左右,优秀指标打通使用,综合评定。

六、考核的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处级干部

1、被考核人个人总结。处级干部对照个人年度工作目标和履职尽责情况,总结全年工作,并填写《湖北省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学校组织部网页下载)。

2、履职尽责情况公示(2019年1月2日—10日)。处级干部对照年初签订的《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全年履职尽责情况,认真进行总结,形成书面完成情况报告,并在集团公司内通过网站、QQ群、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公示。

3、实地考核(2019年1月2日—11日)。学校派出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和个别访谈的方式,对各单位处级干部的干事创业能力、担当精神、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评议,并客观梳理正、反向评价意见。

4、综合考评(2019年1月2日—11日)。处级干部个人综合考评按照个人述职、民主测评和综合评定的办法进行。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代表本单位在学校组织的考评大会上进行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与单位年终考评同步进行,其他人员不再分别进行述职述廉。处级干部综合考评考核由组织部牵头。考核结果在公示后报常委会审定。

(二)其他人员

各部门考核小组负责本组人员年度考核工作,考核工作按照领导评价、部门评价及同事评价(服务对象)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原则进行,采取小组测评(C票)、部门负责人测评(B票)及集团公司领导测评(A票)方式进行。

1、自我总结,填写表格(1月8日前)。

每位职工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填写考核登记表一式一份(A4)。

2、分组测评(1月9日下班前)

各部门考核小组组长负责组织本小组考核,考核工作结束后将考核登记表及测评票(C票)报考核工作小组办公室。其中:

(1)在编人员填写《湖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考核小组组长填写《主管领导评语和考核等次建议》栏,填写评语签字。

(2)聘用人员填写《资产公司·后勤集团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所在部门负责人填写《单位主管领导评语》并签名,考核小组组长填写《考核工作小组意见》并签名。

(3)部门中层正职不参与本部门测评,考核小组其他成员对集团公司全体人员进行测评。

3、集团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对全体员工测评(1月10日上午)。

4、考核工作办公室汇总并统计测评票,综合领导评价、部门评价及同事评价情况(集团评价占考核权重的30%,部门评价占考核权重的30%,同事评价占考核权重的40%),计算职工综合得分情况,并初步审查是否存在一票否决项,提交集团公司考核领导小组审议(1月10日下午)。

5、考核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确定职工考核等次,在单位内公示,并将考核结果及《湖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上报学校。(1月11日)

七、考核结果运用

1、优秀等次的确定,以测评票为依据、以服务满意度为参考、以工作实绩为基础,按照优秀指标名额综合考评确定。

2、对考核优秀的个人年终给予表彰奖励。

3、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的,按学校及集团公司相关政策执行。

4、年度考核被确定为基本合格等次的,处级干部由学校党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其他职工由集团公司党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限期改进。

5、年度考核被确定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年终扣除相应绩效工资。其中:考核不合格的在编职工进行转岗、待岗或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考核不合格的聘用员工单位有权解除劳动关系。

八、相关要求

1、凡按照有关规定受到“一票否决”以及在年度工作中有重大失误或未完成年度责任目标的部门,该部门负责人、直接责任人原则上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2、新提拔的干部(任现职不满一年),按现任职务进行年度考核评价,一般评定为合格等次。

3、当年晋升专业技术职务的,按现聘任岗位参加考核,在确定等次时一般定为合格等次。

4、2018年新进人员中,工作不满六个月的(6月30日以后入职,以首次劳动合同签订参工时间为准),参加年度考核,年度考核只写评语,考核结果为“不定等次”。

5、内退、离岗创业人员按照学校考核相关要求,由人力资源部负责组织,考核人员不计入单位考核优秀比例计提基数。

九、同源物业劳务派遣项目、附属幼儿园及集团公司其他聘用人员可参照本办法自行组织考核,考核结果报集团公司审定后执行。

附表:1、《湖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2、《资产公司·后勤集团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3、《资产公司·后勤集团考核测评票》

 

 

 

                    中共湖北文理学院资产经营公司·后勤集团委员会

                                   2019年1月4日

 

 

 

附件1:

湖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 年度)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单 位

岗位名称

岗 位

等 级

受聘现岗位

时 间

岗位职责

签名: 年 月 日

主管领导

评 语 和

考核等次

建 议

签名: 年 月 日

单位考核

工作领导

小组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考核单位

负责人集体研究等次

确 定

盖章或签名: 年 月 日

本人签字

签名: 年 月 日

未确定等次或不参加

考核情况

说 明

盖章或签名: 年 月 日

注:被考核人无签字确认的请注明告知本人的方式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

附件2:

资产经营公司·后勤集团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 年度)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工作单位

岗位名称

岗 位

等 级

受聘现岗位

时 间

岗位职责

签名: 年 月 日

单位主管

领导评语

签名: 年 月 日

考核工作

小组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考核单位

负责人集体研究等次

确 定

盖章或签名: 年 月 日

本人签字

签名: 年 月 日

未确定等次或不参加

考核情况

说 明

盖章或签名: 年 月 日

注:被考核人无签字确认的请注明告知本人的方式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资产经营公司·后勤集团2018年目标管理... 下一篇湖北文理学院资产公司·后勤集团党政联...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