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突发停电显担当   师生就餐稳保障
2018-03-09 17:02:49 来源: 【】 浏览:

                                                                                                                             ——集团公司紧急处置食堂突发停电事件纪实

   (集团公司通讯员赵基红)2018年3月9日上午9时20分左右,学校翠园食堂的师傅们正在操作间忙碌地准备学生午餐,突然灯光全部熄灭,厨房的蒸饭柜等电器声音戛然而止,整个食堂操作间内陷入一片黑暗。
   食堂经理现场查看配电箱进行初始安全处置后在第一时间报告了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公司领导立即联系水电中心工作人员赶往现场,经初步排查,停电是因食堂总控开关年久老化短路所致。后勤保障部水电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水电材料供应商,对方回应说空气开关是老产品,整个襄阳市区无货,需从外地发货,短时间内无法供电。饮食中心主任颜平和集团公司领导心急如焚,中午食堂将有一千多名学生就餐,目前绝大多数档口米饭还未蒸熟,另两百多名教工餐的米饭未蒸熟,菜也无法炒制。考虑到短时间内根本无法供电,集团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公司总经理储杰对应急小组提出明确要求,必须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师生员工中午就餐。公司分管领导迅速联系学工处领导,及时通知学生因停电事故,食堂只能满足少部分同学就餐,大多数学生需要就近到其他食堂就餐。同时,颜平立即联系学校其他食堂增加米饭蒸煮量,联系运送车辆及人员按时到位,随时将蒸熟的米饭运送到翠园食堂;教工餐厅负责人朱耀清集中餐厅全体人员,迅速将中午使用的菜品切制后运送至凤雏园食堂烹制,食堂各档口积极准备菜品,调运液化气进行烹制。商贸中心主任陈宝琳带领中心员工提供援助,在中午到翠园就餐学生人数过多时及时疏导至其他食堂就餐。
   一切应急处置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随着就餐时间的到来,各食堂增量蒸制的米饭逐步运到,液化气炒制的菜品依然品种繁多,逐步增多的就餐学生丝毫看不出受到停电的影响和困扰;教工餐厅的米饭和菜品也及时的运送到位,菜品和餐后水果依然鲜美可口,部分就餐区域光线不好,老师们手机照明的亮光和脸上的笑容形成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突如其来的停电意外降临之后,学校后勤人员处置及时、应对得当。正是因为有了这一份责任与坚守,才换来学校的温馨和安宁。“一切为了学生”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是在关键时刻的责任与担当。集团公司将按照学校领导的要求,防患于未然,全力以赴做好师生员工的后勤保障工作。
 
   审稿人:周可卫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食药局领导检查指导我校“校庆餐” 食... 下一篇集团公司拔河比赛庆“三八”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