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延安理想信念教育专栏之(五)
2018-11-20 08:53:38 来源: 【】 浏览:

延安理想信念教育心得体会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冯华东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集团公司于7月下旬组织奔赴中国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在延安,我们认真聆听专家教授的课堂讲授,参观革命旧址和纪念馆、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学唱革命歌曲......在领会经典、回望历史中,第一次身临其境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延安13年峥嵘岁月和辉煌的革命历程。1935年到1948年,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进行了伟大的延安整风运动和大生产运动,建立了陕甘宁边区人民政权,培育出大批革命干部,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和革命斗争的实践经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创造性地制定了适合中国国情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培育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延安精神和群众路线。

延安精神的产生和发展,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在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和革命传统作风的时候,应当密切结合实际,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急待解决的难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我们学习延安精神,主要目的应在于说明它的现实价值,明确弘扬这一精神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意义。再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谈谈如何学习延安精神,做好一名党员干部的工作:

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好干部,这既是领袖的嘱托,又是导师的谆谆教导。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看齐中央基准,是一个党员领导干部为官从政最基本的政治品质和必须遵循的党性原则;心中有民,躬身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员领导干部至高无上的价值追求和基本准则;心中有责,勇于担当,把好干事基准,始终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心中有戒,自律从严,守好做人基准。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按照党纪国法高标准要求自己,明确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把握住自己,而且要在日常小事和生活细节上守住底线,防微杜渐、严于律己。唯有如此,才能做到“大道”不偏离、“小节”不丧失。要慎独,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工作时间和业余时间一个样,不做见不得人的事。要慎微,“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一定要持定守节,把住底线,要慎友,择善而交,学会拒绝。在任何时候都不要逾越制度这条“红线”,不碰纪律这条“警戒线”,不触碰法律这条“高压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延安理想信念教育专栏之(六) 下一篇延安理想信念教育专栏之(四)

图片主题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